2018/01/14 19:59

接軌職場! 大學生校園內創業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少子化競爭下,大學為了吸引學生各出奇招,高雄輔英科大、讓學生自主創業,美甲美睫店微型創業就設在學校,讓學生和職場接軌,未來到大學進修學位,相關課程將能夠抵免學分。

美甲師親切問客人想做什麼款式,這可不是一般店面,而是大學校園內的美甲店,服務的也是學生,但技巧一點也不輸一般美甲師,40歲的靜雪重回大學進修,因為熱愛設計把專長發揮在美甲上,凝膠彩繪能把指甲變成國畫花鳥畫美不勝收,拿下好幾項比賽的獎杯,校方在學校開設美甲美睫還有SPA店面,直接讓學生在校內微型創業,就是希望能讓學生畢業就能創業。

此外以往民眾在政府訓練就業中心上的課程,無法獲得大學承認,現在校方與勞工局推動繼續教育學程,讓民眾在職訓中心學習後,到大學進修學位相關課程將可以抵免學分,若這方案能夠推動,將可吸引更多民眾繼續深造,少子化競爭下,大學也需要不斷進步,增加學生就學意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