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 11:01

​月薪55K買車 中肯經驗談滅火文被推爆

​月薪55K買車 中肯經驗談滅火文被推爆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個人的人生願望清單當中,幾乎都會有的選項,例如買車、買房等等,但是這些願望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好像越來越遙不可及。

一名月收入55K、剛買28歲的男網友,在PTT發文說:「學貸30k(現在我加倍還)定存5k(目前25k)基金5k(現值15k)其他就是房租和生活費(12k)再過4個月,我的學貸就還完了,每個月多出30k可用,還了那麼久,看看身邊很多朋友,賺得沒我多,卻過得比我爽...也開始覺得自己喪失了前進的動力,所以買車念頭一直蠢蠢欲動,現在每個月有多出30K,想拿15K出來買車,養車一年抓10萬,不知道自己買不買得起,養不養得起?」

許多網友都希望他可以再想想,其中一名網友 中肯回覆分析了買車一年後的心境轉變,他說:「看到這個,根本覺得看到以前的我,我可以提供一些過來人經驗給你。」接著他從第1個月的喜悅,到第6個月開始「噴錢的速度好快」,到第13個月「覺得有車沒車都沒差」,讓他覺得「覺得自己當初是不是應該存夠錢再買車,這樣負擔是不是小很多 開始計算自己把錢花到哪裡去了根本不該花這麼多。」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真的建議存到買車的錢在下手,不然都被綁死」、「月薪五六萬的朋友也是強烈建議,單身別買車買了就存不了錢」、「靠,我完全滅火了,謝謝大大分享」、「中肯滅火文」、「需要開車再去租就好,如果台北更建議如此」等等。(翻攝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