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 13:16

觀光景點人潮減 墾丁下降最多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根據觀光局的統計,去年一月到九月和前一年同時期相較之下,國內景點的觀光人潮都有衰退,退步第一名是墾丁,下降了59%,其次則是太魯閣降43%,主要的原因就是陸客來台人數減少,也有人認為是景點物價高,國人相對之下容易寧願出國。旅遊達人則認為,是因為先前遊客爆量,如今不過是回歸正常,而國際間也開始流行文化體驗的旅遊,觀光景點也許可以結合文化探訪和體驗,才可帶來更多觀光人潮。

陽光沙灘比基尼,原本一到假期,墾丁總是這樣擠滿人潮,不過這容景不在,觀光局統計發現,去一月到九月和前一年同時期相較之下,國內景點的觀光人潮退步第一名是墾丁,下降了59%,其次則是太魯閣降下降了43%,主要還是陸客減少的關係,但是有些狀況,也是讓台灣觀光客減少的原因,像是先前爆出超貴滷味,顯示觀光區消費高民眾寧願出國玩,還有交通壅塞也讓大家怯步。

不過當然也有旅遊景點,開發了新的觀光族群,雖然少了陸客,但慢慢的也開始多了其他國家的旅客,更有專家表示,與其說是觀光人潮雪崩衰退,應該說是前幾年一下湧進太多人,如今只是回歸正常,旅遊達人發現,近年來各各國遊客觀光的趨勢,走向追求文化體驗,景點推廣外,也應該多加入一些當地文化的體驗行程,像是客家文化或是夜市文化等等,讓遊客不只看美景,還能體驗咱們台灣的文土民情,才能拓展旅遊深度,帶來不一樣的觀光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