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14:41

孫子玩"醫生遊戲"點滴瓶注髒水 阿嬤險喪命

孫子玩"醫生遊戲"點滴瓶注髒水 阿嬤險喪命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河南鄭州,一名66歲的奶奶因為鼻竇炎發作,家屬請醫師來家裡治療,醫師協助打點滴後,叮囑他們要記得協助病患,更換新的點滴瓶,不料,家中兩個小孫子,竟因為貪玩,讓奶奶陷入生命危險。

根據《北京時間》報導,醫生上完第一瓶點滴後,將之後須用到的點滴瓶留下,讓奶奶的家人自行更換,前7天點滴輸入都十分順利,不過,第8天開始,奶奶病情卻惡化,還出現頭暈、胸悶、發燒、發抖等症狀。

家屬趕緊查看點滴瓶,發現液體充滿了黑色異物,急忙移除,並質問家中6歲和8歲的孫子,他們才坦承,趁奶奶睡著時,玩「模仿醫生」的遊戲,就拿醫生上次留下的針管,抽汙水池的水,注入點滴內。

奶奶被緊急送醫後,隨即陷入休克,且已出現嚴重肝腎功能損傷、敗血症等症狀,雖然醫生將人從鬼門關搶救回來,但情況仍不樂觀。醫生也表示「我們平常打點滴都要求無菌,就算是飲用水也不能混進去,小孫子在裡面注入髒水,一定會造成感染!」(圖片來源:北京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