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21:03

北韓提議 加碼參加冬奧帕運

王皓 編譯

南北韓針對冬季奧運的對話,可說是緊鑼密鼓。今天雙方又在板門店,位於南韓這一邊的和平之家,舉行副部長級的工作會談,北韓提議,不但要參加冬奧,還要派代表團,參加冬奧帕運。

本來一直處於敵對態勢的南北韓,最近會談的如火如荼,而主題只有一個,就是北韓在冬季奧運的參加細節。17號這天的會談,內容包括北韓代表團人數,交通成本,開幕式兩韓是否一起出場,以及共組女子冰上曲棍球的進度等。

北韓同時也提出要求,參加冬奧之外,還要派代表隊參加冬奧帕運。南韓統一部次官千海成,經由北韓的合作,我們會讓平昌冬奧,以及冬奧帕運和平進行,同時也能改善兩韓關係,重塑半島和平。

由於北韓代表隊不管是從,海路或搭機進入南韓,都將違反南韓對北韓的單邊制裁,所以這次北韓或許會直接跨越38度線,從陸路入境南韓。而兩韓代表還將在20號,於瑞士洛桑與國際奧委會舉行三邊會談。由於聯合國制裁條款規定,南韓不得直接提供現金補助北韓,所以這次北韓代表隊的開支,很可能由國際奧委會承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