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21:58

國台辦稱"台獨猖獗促武統"?! 陸委會這樣回應

國台辦稱"台獨猖獗促武統"?! 陸委會這樣回應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17日)舉行立行記者會,發言人馬曉光說,兩岸「武統」聲浪升高,原因就在於台灣內部出現各種台獨分裂活動,對此陸委會也發出聲明,要求中國大陸應「反求諸己」,停止對台灣的打壓,維護兩岸和平。

陸委會表示,政府維繫兩岸和平現狀的立場一貫,一年多來積極展現善意與彈性,妥善處理兩岸事務,並盡最大努力維護兩岸既有溝通機制運作,致力維持兩岸交流和諧環境,各界有目共睹。大陸方面堅持並施壓台灣接受其片面設定的「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作為雙方互動的政治基礎,並拒絕與我溝通,使開展契機流失,這才是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的主要癥結。

陸委會說,中國大陸持續對台外交打壓、軍事威懾,威脅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更是造成兩岸對立螺旋上升的根源。我們認為,北京當局應反求諸己,切勿一再無的放矢、恣意指控我「去中國化」、「漸進台獨」,無須憑仗自身發展優勢,採取傲慢態度、無視台灣民意反彈,只會加深兩岸民心鴻溝,損害了兩岸人民和諧相處的權益。

陸委會強調,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是雙方共同責任。中國大陸應排除「以我為主、以力服人」的對台舊思維,務實面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尊重台灣的尊嚴與權利、理性看待我內部改革與施政,更應透過不設前提的溝通對話,為未來互動共同找尋可能性,這絕對是對岸不容推卸的責任。(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