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8 09:13

櫻花季 2月登場! 賞櫻得先拿"通行證"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再不到一個月,武陵農場就要進入櫻花季了!公路總局也公布了疏運措施!在櫻花季期間2月16日到25日、每天管制6千人入場,除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要自己開車也得要先預訂農場內的住宿,取得「通行證」才能入場!為了避免遊覽車駕駛過勞的情況,公路總局這一次不但要求上山的遊覽車都要加裝GPS,也將會同勞動部一起加強查緝!

武陵農場的粉嫩、粉紅櫻花,每年2月就會染紅了樹梢;風一吹來,還會下起了「粉紅櫻花雨」,是吸引觀光客的大磁鐵,但公路總局怕大家把武陵農場塞爆,這次提前公布了疏運措施。今年櫻花季從2月16日到2月25日,每天能進場的人數限制在6千人,其中住宿的遊客是1800人,一日遊的旅客是4200人,也就是說,如果要自己開車,得先預定農場住宿,拿到通行證才進得去!

另外,由於去年2月曾發生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在國道5號南港系統交流道翻覆釀33死意外,公路總局為了不讓蝶戀花事件重演,特別要求這次上山的遊覽車,都必須加裝GPS,更會加強勞檢!如果說櫻花季真的擠不上山也別沮喪,1月有台灣山櫻綻放,2月有紅粉佳人、昭和櫻,到了3月都還有八重櫻跟霧社櫻,一路陪伴大家到春季!(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