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 09:46

"彩田友善米" 做愛心又護土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推動農夫市集的農運人士楊儒門與金山在地20多名農友,以友善土地的方式共同耕作「彩田友善米」,並且捐贈給老人供餐及弱勢民眾,同時做愛心,同時護土地!努力彎下腰採收一顆顆稻米,這些農友種稻不使用農藥、化肥、除草劑,還手工除草,收成後用低溫乾燥,讓水份慢慢流失,使米飯更好吃,這就是友善米耕作。

在去年之後預計一路進展到13公傾,未來我們希望讓金山萬里石門42公頃水稻都朝向友善耕作,目前已有23名農友加入,簽約水稻面積16.54甲期許未來3年內,金山、萬里、石門的40公頃水稻田都能轉型彩田友善耕作。

在農運人士楊儒門的帶領之下,還把稻米回饋給在地金山老人家,將賣米所得投入在地公益,除了給老人供餐、貧戶送米的關懷,還舉辦活動、關懷地方、回饋鄉里。不僅立委,就連導演吳念眞、柯一正、吳乙峰三人,不僅在網路上幫忙賣米,柯一正還協助拍攝紀錄片,台灣鄉村地區大都面臨人口老化、年青人外流以及教育資源不足他們都在透過友善稻米 找回在地居民的自信與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