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 20:54

反制陸用M503航線 民航局開鍘!

連珮貝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月初中國大陸擅自啟用靠近我國海峽中線的M503航線,衝擊區域安全,民航局發函要求各航空業者不要用,但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卻不理會,硬是要飛,為了維護台灣領空安全,民航局決定開鍘,針對這兩家陸籍航空公司的春節加班機砍班,預計將減少176班次,有台商擔心這樣一來、想回家過年,買機票更難了,不過民航局已經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增班,不會讓台商沒有班機返鄉!

民航局長前兩週才呼籲,各航空公司不要使用,大陸擅自啟用的M503等四條爭議航線,台籍的航空全面配合,不過香港、港龍、廈門和東航等四家業者,卻不甩民航局,執意在飛,民航局出招反制決定開鍘。

針對陸籍的東航和廈門航空,申請的春節加班機,將可能不會核准,如果真的砍了這兩間陸籍航空公司航班,春節班機就會少了176班,估計將影響五萬人次,有台商擔心,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

想回家過年,台商的擔憂,也只能怪,是大陸先挑釁台灣了領空權,我國為了維護區域安全,不得不出手反制,但民航局也強調,東航和廈航的砍班,目前還在審查,將與相關單位會商後,再做最後決定,同時也會鼓勵其他陸籍業者增加班次,民航局將全力協助,不會讓台商返鄉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