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 10:37

血漿豬油色 女3餐愛"重口味"胰臟炎住進加護病房

血漿豬油色 女3餐愛"重口味"胰臟炎住進加護病房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三餐都在外要特別注意!根據《中國報》報導,浙江一名女子三餐都吃外食,而且都相當重口味,最後竟然測出高血脂,還引發胰腺炎住進加護病房,連血漿顏色都變成「豬油色」。

該名女子某天吃完午餐,喝了飲料後,突然覺得腸胃不適,原以為是腸胃炎,沒想到最後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經過醫生檢查,女子的三酸甘油脂超標18倍,相當驚人。加護病房的醫生表示,在血液化驗的過程,很明顯有一層油服在血液上面,醫院緊急進行血漿置換2000毫升,醫生說,女子抽出來的血,顏色就跟固體豬油一樣顏色,正常則是淡黃透明,而2000毫升就等於換了體內一半的血。

經過2次置換,女子的病情轉穩定,16日已經轉入普通病房,醫生提醒,長期攝取高糖、高油脂食物,再加上久坐不運動,會導致人體新陳代謝變慢,脂肪和醣分沒有獲得分解,就會囤積在脂肪組織和血液中,恐怕會引發高血脂。輕度高血脂人體容易疲勞,血管也有可能會阻塞,一定年紀後,則會引發心血管疾病。(翻攝中國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