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 23:25

年終大掃除 這個地方千萬別遺漏

年終大掃除 這個地方千萬別遺漏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寒冷的冬夜,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半夜遭地下家蚊嗡嗡聲吵醒的經驗?

台北市環保局提醒民眾,地下家蚊易於大樓地下室化糞池孳生,並經由大樓電梯或管線入侵住家擾人,因此趁著歲末年終大掃除,注意一下住家所在公寓大樓的化糞池是否清理,不僅可免除未依規定清理而遭罰,也能避免地下家蚊頻頻滋擾。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在污水下水道尚未接管的地區,化糞池為處理家戶廁所污水的必要設施,藉由微生物將糞尿中有機污染物消化分解,根據研究指出,化糞池每年定期清理,處理效率最高可達51%,若沒清理則僅剩3%;所以每年應定期清理化糞池,不僅可提升污水處理功能、延長設施使用壽命,避免阻塞而污物外洩外,還可以減少惡臭溢散,杜絕蚊蟲孳生而入侵住家,以維護環境衛生!

環保局也提醒民眾,只要看看家戶水費單收費項目欄,如果未列出「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即代表住家仍未接衛生下水道,而這些住戶,就應該每年定期清理化糞池。而家戶水塔或蓄水池建議應每年定期清洗,才能確保用水乾淨安全,民眾不妨趁著年終大掃除,徹底清除水池、水塔的沉澱物與雜質,確保用水品質。(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