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鋒面通過! 全台有雨降溫 白天轉多雲天氣

今晨鋒面通過! 全台有雨降溫 白天轉多雲天氣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天(22日)清晨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北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鋒面通過速度快,到白天西半部從北往南,轉為多雲的天氣,東半部地區則仍有局部短暫雨。

溫度方面,北台灣低溫約15、16度,高溫約20、2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低溫15到18度,高溫24到27度;花東氣溫則介於17到23度間,也稍有涼意。今天氣溫雖然感受上沒有到非常冷,不過氣象局表示,玉山今天凌晨3點50分開始下雪,4點4分時雪停,積雪累積0.2公分。

另外,鋒面通過前後,也就是今天清晨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將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請注意安全,搭機往返外島也要留意航班資訊;鋒面通過之後,東北風也會增強,今下午開始,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外島將出現8到10級強陣風,海面上風浪也會增大,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高屏為紅色警示等級;馬祖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澎湖、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為良好等級,詳查環保署網站。(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