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3 16:39

怕癌變除半張臉黑痣 "葫蘆娃"堅強忍痛

怕癌變除半張臉黑痣 "葫蘆娃"堅強忍痛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貴州一名23歲的女子肖艷,出生時臉部就有一大片黑痣,幾乎佔據她半張臉,近日黑痣部分突然刺痛、發癢,醫師提醒可能因此產生癌變,建議她盡早去除,不過,過程卻非常艱辛。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肖艷因為臉上一半面積,都被黑痣占據,一度被村民譏笑是怪物,在家人一路鼓勵下,才逐漸轉為開朗,不過,她的黑痣漸漸產生變化,讓她嚇得趕緊就醫。

醫師建議將黑痣去除,要動植皮手術,為了讓皮膚面積擴大,好讓新皮取代黑痣皮膚,先在她的臉部皮膚下,植入4個像雞蛋大小的擴張器,並注入生理食鹽水,結果,肖艷的臉部腫成葫蘆形狀,不過,她仍要每周去醫院2次,注入新的生理食鹽水,這段過程要持續8個月。

肖艷透露,從去年10月第一次手術至今,貴州鄉親協助籌錢約10萬人民幣,目前僅剩3萬多人民幣,不過,她至少還要做5、6次手術,於是弟弟在募資平台發起愛心捐款,現在已籌到5萬元人民幣(約23.2萬元台幣),而這段過程肖艷也直呼「痛到想撞牆,不過,想到以後的新生活,就安慰自己一切都會過去。」(圖片來源:詩華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