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3 23:24

犬.鳥列"藥食兩用" 衛福部挨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會不會太誇張!打開衛福部藥食兩用的名單,赫然發現包括了保育類的伯勞鳥,還有很多人都有養的寵物-狗,竟然都被列為可以藥食兩用的品項!動保團體痛批太扯,中醫師也說,雖然伯勞鳥跟狗在古籍中記載有療效,但現在已經不合時宜了!實在不適合出現在政府公告當中!

對毛孩子疼的不得了!但是這個家中的寶貝竟然被列入,衛福部中藥司公告藥食兩用的名單中!打開衛福部公布的這215項一覽表一看,這還不只狗呢,保育類的伯勞鳥和鯊魚也赫然在列!難道是默許民眾吃這些動物嗎?中醫師看了都忍不住搖頭!

原來這份名單是在2004年公告的,有215項到現在都沒有調整過,很多內容都已經不符合時宜,中醫藥司接獲反映,從去年開始到現在已經開了10次的專家會議,包括了魚、蚌、蝦、蟹,和禽獸類,都會被刪除,品項將從215項刪至40多項。最快在今年上半年這不適宜的公告就會消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