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 20:16

直播賣生鮮 彰化衛生局緊盯!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稽查直播不簡單!因為直播業者,幾乎都是傍晚準備生意,到晚上大家都下班,才開直播來賣,因此衛生局人員,上了一整天班下了班還得守在電腦前,盯著賣家直播,觀察賣家秀出的食品,有沒有標示缺失,還有調查賣家的所在地等等,不只衛生局緊盯他們,國稅局也說了,直播業者月收入只要超過8萬,就要稅籍登記。

衛生局辦公室,人人盯著電,看直播,不是上班摸魚,而是在監控,要是從他們拿出來的生鮮食品,外包裝,就發現沒有任何標示,那麼衛生局就會暗地裡,先做記號,開會討論,開會討論,監控多半在傍晚至深夜。

因為直播業者,鎖定的客群,都是下了班後才有時間,上網的消費者,因此衛生局人員白天上班下班後也沒閒著,同樣跟著看直播,最痛苦是想買不能買,直播夯到被盯上,不只衛生局,說要長期監控。

國稅局也開口,超過8萬就要稅籍登記,國稅局說,不管是實體店家,或是直播業者,只要月營業額超過8萬,就一定要主動進行稅籍登記,否則恐有逃漏稅嫌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