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10:46

"無印良品"面試分享 錄取者爆:有人說這2句被考倒

"無印良品"面試分享 錄取者爆:有人說這2句被考倒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日式生活賣場「MUJI無印良品」,以簡約環保著稱,格吸引不少消費者青睞,不少新鮮人也嚮往在企業底下工作。對此,一名自稱面試後受錄取的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面試的經驗給大家參考,其中他強調,面試時有兩句話千萬不要說!否則恐被考倒。

原PO分享自己收到面試通知、面試服裝,到面試經過。通知的E-Mail裡有制式履歷表,原PO提醒,其中的自傳,公司會想看到「你在前一份工作的表現」建議「敘述與客人之間的互動 還有跟同事之間的相處(他們注重團體精神)」;面試服裝沒有硬性規定,但不能穿短褲、短裙、拖鞋、涼鞋。

而在正式面試前,最重要的就是「不要遲到」,接下來會看到一張紙,會要應徵者回答一些問題,因此「要記得帶筆」;而紙上提及的內容是,舉出一件人生最有成就的事、一件人生最挫敗的事,還有任何想問的問題。原PO提醒,這些問題都應該回答跟工作有關的,沒有打工或工作過的人,則應該回答跟社團活動有關,元PO再次強調「他們很注重團體精神,所以希望回答不要太個人功利主義」。

再來人事主管會要求用2分鐘來自我介紹「可以站著講、坐著講或是用唱的~~ 但是最後一句話一定要說為什麼無印良品要錄用你」接下來人事就會針對自我介紹的內容進一步詢問,對此,原PO提醒「千萬不要說喜歡他們的日式風格 或是 嚮往服務業精神 這種虛幻的用詞」因為會被問「什麼是日式風格?? 什麼又是服務業精神??」原PO說,當天面試有人就是被這個問倒。

原PO建議,自己的工作經驗據實以告,如果都沒有,就是社團活動經驗,「如果都沒有的自我介紹就好~~~不要刻意去掰些有的沒的,除非你能順利圓謊。」薪水部分,原PO透露,從以前的24K提高到30K,之後每半年到一年可調薪;滿3個月後有5折員購券,主要是買上班衣服,員工購買商品有9折折扣。面試後大概要3~5個工作天會用Mail通知合格錄取,都沒收到代表就是沒有通過。(圖片來源/翻攝無印良品官方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