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21:13

未來2週天氣恐嚴寒 氣象局:冷!好冷!!超冷!!!

未來2週天氣恐嚴寒 氣象局:冷!好冷!!超冷!!!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氣象局預測,今明兩天(26、27日)東北季風增強,天氣不穩,不過,未來兩週冷空氣將逐漸加強,氣溫呈現階梯式下降趨勢,並有機會出現較為嚴寒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週日(28日)下半天開始鋒面報到並且通過,接下來大陸南方不斷有潮濕的水氣向東移出,通過台灣上空,降雨機會偏高,尤其是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下週冷空氣影響期間,很可能持續是比較溼冷的天氣。

溫度上也將呈現越來越冷的型態,預計下週一(29日)到週二(30日),第一股較強冷空氣南下,嘉義以北到宜蘭低溫下探12到13度,下週三(31日)之後冷空氣一股一股陸續南侵,溫度將會越來越低,預期下週五到週六(2月2、3日)冷空氣達到最強,台南以北到宜蘭的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10度以下,可能達到寒流等級,要到週日(2月4日)白天溫度才有機會稍微回升。

氣象局也在臉書《報氣候 - 中央氣象局》發文,附上一張未來2週的溫度趨勢圖,並強調「冷!好冷!!超冷!!!」,提醒民眾「這可能是未來兩週您將感受到的,一波波冷空氣,將讓您感受到冷中還有更冷的寒意…」(圖片來源:報氣候 - 中央氣象局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