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賞櫻 不用遠赴日本台灣這些景點就有

2018賞櫻 不用遠赴日本台灣這些景點就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鹿谷的小半天石馬公園,櫻花季一到,上千棵櫻花開花,粉色花朵掛枝頭,櫻花不只粉色還有白色跟紅色,顏色好繽紛,也因此吸引不少遊客來賞櫻;在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一次能看到三種顏色櫻花,公園2.7公頃種了6個品種,上千棵的櫻花都是日本送的,目前花開了五成,接下來農曆過年櫻花滿開會更美。

另外,草坪頭、新中橫、阿里山遊樂區外櫻花真的盛開了,據「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粉專,在26日整理的花況資訊指出:

隙頂:河津櫻滿開。

石棹(頂石棹):河津櫻滿開、李花少許盛開。

樟樹湖:河津櫻滿開、緋寒櫻(山櫻花)滿開、李花部分盛開。

阿里山公路(迷糊步道、石棹至阿里山):迷糊步道及鄉公所的河津櫻滿開、福爾摩沙櫻(白山櫻)初開、緋寒櫻(山櫻花)滿開、桃花初開、梅花滿開凋謝中。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櫻花還在含苞中,尚未開。

新中橫公路(觀山停車場、觀峰至望高寮附近):緋寒櫻(山櫻花)滿開。

草坪頭:緋寒櫻全開,水池櫻花約8分開、油菜花版本的緋寒櫻滿開、茶園版櫻花推薦、李花全開(邊開邊凋謝,李子王在第一家,還有梅花)、桃花初開、枝垂櫻滿開,請參考照片說明。

同樣農曆春節的美景,彰化今年首創公園花燈,裝置藝術夜間點燈映照湖面,圍牆變成燈廊連樹木都在夜裡亮起來,彰化推觀光今年特別針對春節推二日遊部份,設計夜間花海燈林,希望留下遊客,提高觀光收益。(圖片來源/翻攝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

相關新聞:

鹿谷小半天櫻花綻放 色彩繽紛

茶園櫻花吸睛 雜亂電纜煞風景

霧台櫻花大爆發 遊客爭相朝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