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13:17

高屏空汙肆虐 飛蚊症患者增3成

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空污對人體傷害,越來越多!最近高屏區霧霾嚴重,各大醫院眼科門診的飛蚊症患者,這段時間內,也增加約3成,醫師透過動物實驗顯示,老鼠眼睛暴露在大量PM2.5後,玻璃體竟會老化30年,而且明顯液化,就是飛蚊症形成的主因。這也是首次發現,細懸浮微粒會釀成飛蚊症,特別要提醒,近視超過600度的民眾,是高危險群,若不注意,可能會造成視網膜剝離。

最近高屏地區,霧霾嚴重,眼科診所內的患者暴增,有眼睛揉到有水泡水腫,很癢有異物感揉出小濾泡,甚至產生眼結石,還有角膜破皮,這些多是罹患結膜炎,除此之外,有約3成的患者,是典型的飛蚊症。

透過120隻老鼠九周的實驗顯示,暴露在大量PM2.5的鼠眼,玻璃體老化了30年明顯液化,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者,或本身已有飛蚊症,應該對空污更提高警覺,若感覺看東西,一下子有一下子沒有很像捉迷藏,看起來模糊物體時大時小,忽然看到很多隻蟲子,有時眼前像在下雨還伴隨閃電,都是飛蚊症症狀,除了盡快就醫,也提醒高危險群民眾,出門可以戴護目鏡,減少空污對眼睛的危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