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13:19

用心開私廚轉虧為盈 薪水翻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元旦起,基本工資調高到2萬2千元,蔡總統還喊出最低薪資3萬元的夢想,但除了被動等待政府和老闆加薪,年輕人也能靠自己翻轉低薪困境!首先來看相對低薪的餐飲業,有五位好朋友,兩年多前決定一起開餐廳當老闆!

一人出五萬塊,在台北市內湖租了倉庫,開起了法式私廚餐廳,但創業起頭難,儘管忙到一天只睡一個小時,生意卻差到連房租都繳不出來,不過他們不放棄,堅持用台灣在地食材玩出創意法式料理,終於打出好口碑,現在不止轉虧為盈,薪水更翻了兩倍,未來還要繼續拓點,讓餐廳開枝散葉!

鼻孔吐氣,得多大能耐,讓客人都七竅生煙還趕不跑,只敢偷偷咬耳朵,以後沒有了怎麼辦怕太紅訂不到位子對這輩子沒白活了,就這一句話,讓五個老闆沒有白忙了,半夜一點多衝魚市場,凌晨四點多跑菜市場,每天只睡兩小時,沒有一例一休只有不眠不休,兩年多前一念之間,反正當員工做到死也是死薪水,五個麻吉決定來吧。

一人五萬一身廚藝一身是膽,月租三萬租了一間倉庫,開店是拓荒加拾荒,餐具木頭架求來的,綠皮沙發,洗手台空心磚,通通撿來的,唯一的女生NANA外場跑堂,有的人華麗擺盤,有的人身肩掌杓,還有人仔細備料,一家法式私廚餐廳開張啦,三個月風光後開天窗,創業這條路,做夢的人太多堅持的人太少。

小小的廚房,兩個大男生轉身很難,要他們放棄回頭更難,堅持用台灣在地食材,大甲的芋頭熬煮濃湯,風城米粉酥炸過相伴,是客人一喝停不了口的,台法混血芋頭米粉湯,堅持創意到底,希望大家吃甜點也能圍爐。

專程到花蓮拜師學藝原住民料理,一碗勇士雞湯,逼哭了英雄好漢,淚水滋潤人生百味至苦回甘,從房租付不出到轉虧為盈,有心才能任性,讓客人心甘情願,和他們一鼻孔出氣,加油加油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