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保育員喊「點名」 狐獴依序排隊站好超療癒

【影】保育員喊「點名」 狐獴依序排隊站好超療癒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農曆春節和大家見面的14隻狐獴,來到臺北市立動物園已經一年多了,原本7公7母的成熟個體,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分別組成了五個小家庭,其中「阿獴(公)」和「姆姆(母)」及「阿努(公)」和「泰芙(母)」這兩對夫妻檔,彼此情投意合,一年多來,陸續傳出好消息,接力誕下了17隻小寶寶!讓狐獴家族個體數倍增,榮登年度「最好孕」動物寶座!

動物園近日釋出一段可愛狐獴的影片,其中講解狐獴習性,例如牠們有一對強而有力的爪子、喜歡也擅長挖掘,所以平時看似平整的沙地,底下其實都是錯綜複雜的地洞和隧道,對此,保育員在進入活動場地整理,都要格外小心,就怕發生踩空跌倒窘境。影片也提到,保育員對狐獴們的照顧非常細心,在狐獴每胎產後、哺乳期間,也會幫媽媽準備專屬「月子餐」,讓牠們能補身體,提供孩子們所需的營養。

影片中也特別透露,狐獴平日大多數時間都躲在地底下,但他們聽力非常敏銳,可以分辨人類發出的聲頻,所以當保育員巡場時,只要遠遠喊著「點名、點名」,狐獴們就會從地洞裡依序跑出來排排站好,模樣真的相當可愛。動物園最後也跟外界喊話,下次來動物園,別忘了到「可愛動物區」看看牠們。(圖片影片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