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20:18

冷氣團發威 蠶絲被買氣強強滾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冷颼颼,讓苗栗一間手工蠶絲業績好了3成,天氣越冷生意越好,強調100%純蠶絲,生意好到供不應求,訂單爆增,九個員工從早工作到晚,老闆說年終獎金要加碼犒賞,而怎麼挑才不會買到假貨,帶您一塊來看。

蠶絲放進機器整理成薄薄一片,接下兩人拉頭尾、一個人負責整平,一層一層重複動作,堆疊起來,慢慢的蠶絲被的形狀出來了,在交給另組人,手工縫製防止移位,手工蠶絲被全部靠人工製作,九個人一天最多只能做10床。這波大陸冷氣團南下,業績馬上上長三成,員工忙翻了,不過市面上蠶絲被很多,動輒1~2萬元,怎麼辨真假,老闆這麼說。

"火燒就燒掉了然後是粉末狀",老闆傳授,除了用火燒,要辨別蠶絲被,可以用手摸觸感滑嫩或是拉起蠶絲,看看纖維是不是很長,被子蓋在身上保暖透氣,但不會悶熱流汗,天氣越冷,越能感受到被子的溫度,業績順勢翻倍,老闆說,今年年終會往上加碼,好好犒賞員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