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 13:19

今晚寒流南下 空曠區低溫探6度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今晚寒流南下,整個西半部低溫下探7-9度,甚至空曠地區只剩六度,而且寒冷的時間長達五天,將要一直冷到下週三,這段期間水氣充足,高山都有機會下雪,在北部一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就可能飄雪,包括七星山、大屯山,我們也整理了追雪地圖,也提醒您如果要追雪請注意保暖和當地的交管,車輛要掛雪鍊才能上山!

合歡山玉山一片銀白世界,週五晚上寒流南下水氣充足,北部山區不排除也有機會見到這雪白美景,想要上山追雪,北部陽明山、七星山大屯山都有機會,若冷空氣和水氣配合得好,小油坑和二子坪遊客中心,甚至是夢幻湖都有機會飄雪。

只是這波冷空氣真的不容小覷,低溫極凍時間長要做好禦寒工作,以北東北部寒流影響時間長達五天之久,也是14年來寒流影響最長的時候,而且是一整天濕冷,家裡有幼兒或慢性病患者或年長者,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對抗寒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