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11:53

核二廠2號機「重啟」?! 行政院:大修後申請再轉

核二廠2號機「重啟」?! 行政院:大修後申請再轉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媒體報導,行政院指示,核二廠「重啟」作業開啟,台電已經向原能會申請「重啟」,針對外界關注核二廠2號機動態,行政院今天(5日)表示,並沒有這項指示,核二廠2號機還在運轉期限內,核二廠2號機完成大修後,內部稽核通過,接著要向原能會申請運轉。台電也指出,核二廠2號機去年12月6日已完成大修,該機運轉執照於2023年到期,今天(5日)依一般正常程序向原能會提出大修完成再轉的申請,30天後如果外聘委員審查通過,如果通過就能重新正式起動。

台電強調,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核一、核二、核三各廠也將於運轉執照到期時如期除役。台電專業總管理師徐造華表示,核二廠2號機完成大修,且檢查無問題,加入供電後,電力調度會更有彈性,若98.5萬瓩的核二廠2號機順利再轉,將增加3%的備轉容量率。(台電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