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10:27

年薪870萬! 他賺得比英國首相還多

年薪870萬! 他賺得比英國首相還多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英國

只要有一技之長在身,絕對有機會致富!英國1名34歲的水電工,年薪竟然高達新台幣「870萬元」,甚至比英國首相的薪水還高,讓他可以在倫敦最昂貴的地段買下房產,而且令人羨慕的是,他週末不需要加班,每年還可以去不同國家度假、享受人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34歲的水電工史蒂芬佛萊(Stephen Fry),出身於藍領階級家庭,從小住在社會住宅,父母分別在工地和在超市工作,由於家境並不算好,因此史蒂芬佛萊高中畢業後就開始工作。某天就業輔導中心建議他參加水電工職業訓練,在經過4年訓練後,史蒂芬佛萊正式開始他的水電生涯。一開始他每個禮拜只能賺進100英鎊(約新台幣4100元),但就在2013年加盟倫敦的「匹黎可水電公司(Pimlico Plumbers)」之後,收入開始顯著增加;史蒂芬佛萊的年收入目前高達21萬英鎊(約新台幣870萬元)。

「匹黎可水電公司」創辦人穆林斯(Mullins)表示,他公司旗下一共有225名水電工,其中大半數年收入都超過10萬英鎊(約新台幣400萬),其中只有大約12人年收入超過20萬英鎊(約800萬),而史蒂芬佛萊是所有人之中收入最高,因為他比別人勤快。

據了解,史蒂芬佛萊一周工作五天,雖然每天只從上午8時開始工作到晚上6時,且週末不用上班,但他每周一、周二晚上都必須待命出勤,因此他的實際每週工時達到連續58小時,史蒂芬佛萊表示,自己雖然是公司裡收入最高的人,但同時也是最累的一個。(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