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18:24

黑鷹直升機失聯 他呼籲政府"強化蘭嶼醫療院所"

黑鷹直升機失聯 他呼籲政府"強化蘭嶼醫療院所"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昨天(5日)台東縣消防局一架前往蘭嶼、執行後送病患的黑鷹直升機,返回時失蹤,機上包括機組和救護醫療人員,總共有6人下落不明,蘭恩基金會執行長瑪拉歐斯在臉書發文呼籲「台灣政府強化蘭嶼的醫療院所,提高衛生所規模增加預算及人力,成為具『特別功能的離島醫院或者民族醫院』。」

瑪拉歐斯表示:「直升機失聯區域在蘭嶼機場外海,這個區域是離岸流很強的區域,必須掌握黃金時間。目前,蘭嶼現場的搜救行動非常緩慢,家屬也非常著急,需要執行搜索單位加速搜救效益與進度,看情況,也應結合部落居民展開協助,提供海象及海底地貌經驗,總之,需要強勢的指揮中心在蘭嶼現場運作。」

瑪拉歐斯還說:「必須立即面對問題,請台灣政府強化蘭嶼的醫療院所,提高衛生所規模增加預算及人力,成為具『特別功能的離島醫院或者民族醫院』。肺炎急症或者一般急症如果能在蘭嶼救治就不必冒險搭乘直升機到台灣就醫。而且,蘭嶼颱風海象意外多,實在需要建置『蘭嶼緊急救難中心』,建置救難船舶及海底搜救設備,培力當地居民組織『蘭嶼緊急救難隊』。」

瑪拉歐斯也提到:「現在,我們鄉民自發性於沿岸搜救,於機場關心搜救進度,這就是我們想要自己面對危機的態度。」網友也紛紛留言集氣,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平安歸來。(翻攝瑪拉歐斯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