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21:45

替蓮霧"加溫" 飽滿透紅1kg2千元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挺過寒害,來看屏東這個超厲害的果農,如何種出一公斤兩千塊的蓮霧!這三年來,由於罕見低溫,佳冬區的蓮霧產量,至少下跌三成,為了克服氣溫驟降帶來的傷害,有蓮霧農利用加溫器,讓網室內的蓮霧,都能維持在恆溫22度的空間,因此種出來的巴掌大蓮霧,又飽滿又透紅,賣相超好,也在拍賣市場拍出,一公斤飆兩千塊的驚人價格,換算起來,一顆蓮霧就要約六百塊。

小妹妹手裡的蓮霧,色澤透紅外觀飽滿,跟大人的手掌一樣大,這蓮霧在拍賣市場內,一公斤飆到兩千塊的驚人價格,怎麼種出來的,跟著鏡頭走,看看果農的秘訣,關鍵就是加溫器,開關一開,風管內開始加溫,能讓網室維持在22度的恆溫,寒流來的時候不受影響。

這兩三年罕見的低溫,讓屏東佳冬區,蓮霧產量減少約三成,種在外頭的,很多都像這樣嚴重裂果,,佳冬農會總幹事林淑玲,現在用加溫器,維持了蓮霧的好品質,一顆蓮霧賣出約600塊的好價錢,讓農民笑呵呵開心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