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0 19:37

年貨街的糖貴5倍? 業者:進口的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買散裝糖果,有民眾抱怨被當了冤大頭!說買一小包糖果零嘴就花6百多塊,真的誇張,實際到台南這處年貨街的攤商,業者回應,他們的糖果是進口的,單價本來就比較高,100克要69塊,再到另一家,賣台灣糖果的店家,100克只要14塊,價格相差近5倍。

提醒大家,要買之前應該先詢問清楚,是用台斤還是公斤或是公克數來計算,免得秤重完,會覺得怎麼這麼貴。年貨街這家糖果攤商人氣好旺,民眾大把抓起糖果,要買回去過年,但秤重後要付錢還真嚇了一跳。

這攤是台灣人自己做的糖果,一百公克才14塊,這兩包兩百塊超過一公斤重,比剛剛那一大包690元,便宜好幾倍,比比看台灣的糖果,比較多傳統口味的零嘴,而進口的花樣多注重包裝,兩種的價格,一公斤是690元跟140元,近五倍價差。

提醒大家,購買之前要先搞清楚,計價的標準,是用公克公斤或台斤來算,貨比三家,免得買了以後,會有掉入陷阱的感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