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 13:17

當地人必買! 古法蒸籠做年糕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年節必買必吃的還有祭拜用的年糕,不過現在幾乎都是機器大量生產,屏東內埔有好幾間傳統年糕店,採用古法蒸籠手工製作,過年前生意好得不得了!就連當地冰店都在過年前一星期,專門做年糕販賣,搶賺過年財!

農曆年快到了,必備的就是拜拜用年糕!在屏東內埔有好幾間傳統年糕店,採用古法蒸籠來做,有別於一般機器化大量生產,是當地人過年必買,近幾年也有許多外地客耳聞來朝聖,就有冰店在過年前一個禮拜專門做年糕來賣,一直要忙到除夕搶這波過年財!

小小廚房內,全家人都動起來了,最主要的就是這堆堆疊疊,快頂到天花板的蒸籠,出動兩個大人使勁才搬得下來,看看蒸籠裡剛出爐的褐黃年糕,還冒著米香、糖香陣陣蒸氣,讓人口水都快滴下來,桌面上一顆顆飽滿圓潤的年糕,充滿年節氣氛。

這是屏東內埔一間冰店,每年過年前10天專門做年糕,採用古法蒸籠一次10籠一籠10顆,要一直做到除夕,搶這波過年財,另一間糕點店,年糕堅持要蒸滿四小時,放入自家熬煮的乾紅豆沙,不加防腐劑,也可以放到10至15天沒問題,古法蒸煮的年糕,也符合現代小家庭改做袖珍版,讓外地客也慕名而來,買個年糕也很有年節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