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 20:31

年貨搶錢? 500多克芭樂乾賣450

朱培滋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民眾忙著採買年貨就有網友投訴,說他在年貨大街被強迫推銷,500多克的芭樂乾要價450元,質疑店家不老實,其實採買年貨有些地方要注意,像是糖果有分區計價,廣告牌上的價格和實際價格不同,還有秤重餅乾糖果沒有標示價格,買之前都得問清楚多比較,如果發現有浮報價格或偷斤減兩,也可以向消保官申訴保障權益!

叫賣聲此起彼落,年關將近、年貨大街人潮滿滿,但採買年貨有些地方可得注意,有網友在迪化街,被強迫推銷買小小一包芭樂乾,一秤居然要450元,質疑店家作生意不老實。

記者實際上街,發現確實有些現象容易導致混淆,像是糖炒栗子上面標示一斤130元,下面的牌子卻寫一斤100,人多手雜,一不小心可能算錯,還有糖果分區計價不同,民眾買的開心就通通裝一起容易造成誤會。

另外秤重糖果餅乾大多沒有標示價格,買之前記得問清楚再拿,過年嘛,雖然一年只有一次,但消保官表示,店家沒有確實標示價格可開罰2萬到10萬元罰款,民眾覺得太貴可拒絕購買,發現有浮報價格或偷斤減兩也可以向消保官申訴,別花了冤枉錢影響過年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