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 20:34

臉書正在高齡化 年輕人現在都用這個

臉書正在高齡化 年輕人現在都用這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英國

根據英國最新調查顯示,使用臉書的青少年今年將會大舉從臉書出走,並轉向到其他社群媒體,而55歲以上的族群,將會成為臉書的新興用戶族群。

英國市調公司「eMarketer」表示,英國年齡在12到17歲之間的臉書用戶約為220萬人,18到24歲之間的用戶約有450萬人,跟去年相比總數將減少70萬人,而55歲以上的族群則人數大增,將成為臉書的第二大族群。同時報告指出,年輕人越來越傾向用Instagram或是Snapchat。而臉書收購的Instagram目前使用戶數暫時還領先Snapchat,不過青少年越來越傾向使用Snapchat。eMarketer的分析師比爾費雪(Bill Fisher)表示,過去3年Snapchat在英國市佔率創新高,增加到43%。另外分析師也指出,年長者漸漸開始學會使用社群網路,他們為了跟晚輩互動或分享照片,所以成為臉書新用戶。

不過,目前臉書仍然是英國最普及的社群網站,約有3260萬常用用戶,估計Instagram用戶今年會成長到1840萬人,Snapchat估計會成長到1620萬人。(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