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13:02

小年夜! 台北車站湧現返鄉人潮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小年夜,不過很多人提早返鄉!不管搭高鐵或台鐵,台北車站已經湧現返鄉人潮,如果您自己開車,也要小心11個春節地雷路段!這些路段春節行車時間增加3倍到6倍,尤其國道五號,更是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四都會塞!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也到捷運行控中心巡視。

今天是小年夜,提醒您,春節避開國道11個易壅塞路段,包括國1南下湖口埔鹽系統約4倍,而國3北上龍潭坪林的時間為平常的5倍,北上頭城-坪林為平常的6倍,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也到捷運高運量列車行控中心和交通控制中心巡視。

就怕春節交通堵堵堵,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春節最後一天上班日,巡視捷運高運量列車行控中心和交通控制中心,年節期間交通管空沒有假期,大批大夜輪班人員津貼只有450,柯文哲也喊太少了,也用廣播和旅客拜早年。

另外除夕到年初五,國道也有11個易塞路段,國1南下湖口-新竹系統,行車時間約為平常的3倍,南下彰化系統-埔鹽系統約4倍,而國3北上龍潭-鶯歌系統,也將從8分鐘增為25分鐘,國5年初一到年初四都會塞,南下南港系統-坪林的時間為平常的5倍,北上頭城-坪林為平常的6倍,提醒民眾避開容易壅塞路段,或是利用除夕到初五,晚上12點到凌晨五點國道免收費時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