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13:06

魚苗量暴減9成 鰻魚價格大漲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因為生態環境破壞,鰻魚大漲價!今年台灣鰻苗捕獲數量,暴減9成,每公斤從1700塊漲到2千塊,彰化區漁會就公布除夕開始鰻魚漲價,還預告價格持續看漲。鰻魚要在除夕開始大漲價了!全球鰻苗嚴重缺貨,台灣鰻苗也大減9成,彰化區漁會咬牙撐半個月,除夕也要開始漲價,而且預告價格還會持續看漲,有消費者就怕"不買會更貴",趕在年節前採購。

筷子夾起蒲燒鰻魚,一塊一塊往嘴裡送,今年鰻魚產量大減,一尾至少要賣190元,不少民眾趁除夕前先來採買,彰化區漁會說,5尾鰻魚一公斤,要大漲300元,從1700元飆到2000元,主要原因就是,今年鰻魚產量不到往年的10分之1,而且鰻魚苗無法人工繁殖,只能靠野生捕撈,過去一晚能抓3、4百尾,現在一整晚也只抓到那麼一點點。

專家認為河川棲息地破壞,導致鰻魚產卵量銳減,不只台灣,全球鰻苗都大缺貨,鰻魚持續看漲,漁會進貨的3千盒銷售一空,還賣到追加,看來民眾在預期心理下提早買,也形成一股搶購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