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5 10:24

撐5年月領25萬 他想放棄網友勸他:撐下去啊

撐5年月領25萬 他想放棄網友勸他:撐下去啊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Mobile01》論壇PO文表示,自己目前的工作,薪資大約95k-105k(含底薪和各項加給等),雖然乍看之下還不差,但工時很長,加上每個月約輪值7、8次夜班;而輪值夜班的方式,是白班上完之後接夜班,到隔天繼續上白班,不過隔天可以上到中午提早下班休息。另外,工作時心理壓力也不小,因為不容許出什麼差錯,六日放假也要準備報告。

原PO坦言,這些情況在他的行業合乎相關規範的,也是必經訓練過程,未來五、六年後,有機會升職,薪資大約150k-250k左右。不過他還是想問大家「大家覺得這樣的工作值得繼續努力下去嗎,總覺得生活品質不佳,但身邊的親朋好友都覺得很值得」。

不少網友看了之後,研判原PO應該是住院醫師,也紛紛表示「有些人工作,基層的大夜都在輪班,一天工時12H,45~50K都不到,沒你一半,換個角度想你已經還不錯了」、「大大應該是R 吧! 一個月7-8班, 值班隔天 PM off 確實比 以前好多了.這工作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照顧別人同時也需要照顧好自己 和家人才值得. 若你有資源和能力, 將來收入可能不只這樣. 但若不努力, VS 收入比R 少也不是不可能的. 祝福你!」、「加油!!上主治之後出來開業百萬起跳或診所上班20萬起跳又輕鬆」。

也有人建議「當然是繼續做,除非:1.你的身體已負荷不了,健康情形走下坡。2.有其他更好選擇,收入較高,或收入低些,但較不勞累的工作。3.也許這樣的工作並非長久之計,先不急著換工作,先騎驢找馬,花一段時間規劃下個工作。」。(示意圖/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