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5 13:09

春節返鄉 國1南下湖口-新竹塞車

詹維耕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除夕,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狗年行大運,春節連假登場。今天除夕,昨天晚上大家一下班,國道就湧現車潮,不少人趕著返鄉團圓,倒是今天白天路況還不錯,只有國道一號南下湖口到新竹比較塞,至於國道五號和蘇花改,還算順暢,預估除夕下午還有另一波車潮,上路前可先查路況,避開壅擠路段,改走替代道路。

連續假期開始,國道交通從小年夜開始車多,但是到了除夕白天,只有部分路段壅擠,大部分路況良好,國道一號南下湖口到新竹路段壅塞,時速不到三十公里,湖口到竹北的車子特別多,而國道三號南下大溪到龍潭車多,時速也只有三十公里。

國道五號交通狀況良好,蘇花改只有凌晨四點多時有一波車潮,到中午為止車速大多維持在八十公里,高公局預估除夕下午會再有一批車潮,連續假期車流的最高峰,預計是初四北上路況,開車上路的民眾如果遇到塞車,可以改換到替代道路,耐心駕駛,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