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5 13:20

狗年添好運 初一備糖果迎財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一年大家都想要招好運、招財運,要怎麼做呢?民俗專家教大家除夕這天,在家門掛上紅燈籠,可以招財進寶,大年初一早上五點十六分,是財神駕到的時間,可以準備糖果和鈔票,打開家門迎財神!到了初二,中午吃一碗餛飩湯,因為餛飩是元寶,也有財運大開的寓意!

超人穿紅內褲他去救人,那你呢,穿了紅內褲,能不能招來大財庫,狗年旺旺來民俗專家要你看過來,咕咕鐘,不要過路財神,那請客要請到財神心坎裡,家門一走進去呢放一個金元寶,裡頭放新臺幣和外幣,取其招財進寶財神別跑。

有人信的是這一套,除夕要親自懸掛紅燈籠,在家門口,必須雙數成雙成對噩運不來作對,有的地方是,大年初二中午,中午吃餛飩湯開財運,餛飩是元寶,據說能賺錢賺飽飽,春聯要貼的風生水起好運到,春福滿怎麼貼有學問的,春必須貼家裡頭,福和滿要貼大門上代表福滿門,如果你春聯是要貼住七大姑八大姨的嘴,那就貼這個就夠了,春滿乾坤福滿門,老娘就是不嫁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