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5 19:46

水陸空都精彩 嘉義燈會看過癮!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2018年燈會在嘉義,這次的燈會有三最,面積最大總共有50公頃,展期有24天有史以來最長,然後還是感官之最!以「水、陸、空」為素材的2018嘉義燈會,其中,空與水的部份最讓人期待,尤其懸空藝術燈區更是一項創舉,知名的美國藝術家JANET,以一張900平方公尺輕柔織網架於高空,再以瞬息萬變燈光投射,在風中的這張大網,黑夜中搖曳擺盪,又像是極光又像是海浪!

空中的一張大網,好幾道五彩光的投射,不規則的發亮輕柔織網,在高空中擺盪,像是極光也像海浪,這是2018嘉義燈會的,懸空藝術燈區,邀請知名的美國藝術家JANET,以一張約900平方公尺的織網,展開架於高空,光是架網搭設,就是好幾天的工期,這樣的藝術,在國外展出時,總是讓人感動震撼。

如此唯美的藝術創作,也在這一次的嘉義燈會中亮相,2018嘉義燈會水陸空三大主題,史上創舉懸空藝術,美得令人讚嘆,還有故宮南院水域區,也是一場絕美的演出,故宮南院的水景成了舞台。

以阿里山雲海日出等為元素,演出國際級的水舞光雕秀,從橋上大型的布幕,到水柱排列成的水幕,鮮豔美麗的藍腹鷴,從空中到水上的弧形螢幕中,展翅飛行,這是不容錯過的水上劇場。

另外還有水上的裝置藝術,一點一滴都是工作人員,從早到晚的努力,一艘艘帆船要在水上排列,工作人員得搭汽艇作業,整個團隊的合作,加上如藝術品的南院,這場燈會的水空展區,未演先轟動,白天壯觀黑夜絢爛,表現出這次燈會的創新與不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