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5 19:33

提早返鄉 僅國1湖口-新竹塞車

詹維耕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除夕,祝大家新年快樂,先來關心交通狀況,春節六天連假第一天,國道車潮沒有太過壅擠,因為許多民眾選擇提前出發,國道一號上午南下湖口到新竹壅塞,國道三號南下大溪到龍潭車多,國道五號和蘇花改都還算順暢。

高公局的手機APP今年推出新功能,民眾上路前可以預測路程需要多少時間,春節六天連假,今天第一天,國道車潮沒有太過壅擠,因為許多民眾選擇提前出發,國道一號只有上午南下湖口到新竹壅塞,國道三號南下大溪到龍潭車多,國道五號和蘇花改還算順暢。

高公局的手機APP今年推出新功能,民眾上路前可以預測路程所需要的時間,但是千萬記得,可別一邊開車一邊使用,連續假期開始,國道交通從小年夜開始車多,但是到了除夕白天,只有部分路段壅擠,大部分路況良好。

車多壅擠路段,大多出現在國道一號南下湖口到新竹,還有國道三號南下大溪到龍潭,國道五號和蘇花改,沒有出現預期車潮,高公局預估連續假期車流的最高峰,應該是初四北上的路況,民眾如果怕塞車,高公局的1968手機APP,今年多了新功能,提供時間預測,只要輸入起點和目的地,就能完整呈現路段車況,還可以監看即時影像,避開塞車路段,但是提醒大家,開車不要使用手機,出發前做好萬全準備,就可以平安回家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