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5 19:34

除夕夜圍爐 飯店員工忙到爆肝

羅立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就在您選擇到飯店吃圍爐宴時,接下來這群人就很辛苦了、飯店的員工、犧牲跟自己家人團圓的時間,從下午上班到晚上,年夜飯也得在下午4點多就先吃完,就為了讓客人能在飯店享用圍爐大餐,除夕夜,您在哪裡吃團圓飯呢?

有人選擇到飯店吃圍爐宴,中西合璧的年夜飯最受歡迎,不過飯店的員工可得犧牲跟自己家人團圓的時間,他們得從下午上班到晚上,年夜飯也得在下午4點多就先吃完,就為了讓客人能夠在飯店享用圍爐大餐。

熱鬧的舞獅表演,準備迎接客人到來,到飯店吃團圓飯,這幾年成為不少民眾首選,民眾不用自己開伙,只要坐下享用美味大餐,中西合璧的年夜飯,最受歡迎師傅,飯店圍爐宴,早在2周前被訂光光,這也代表除夕夜,有不少飯店員工,沒辦法跟家人一起吃團圓飯。

飯店員工第一次在飯店過年,沒有跟家裡過,為了除夕圍爐,外場員工下午2點開始,就得忙著準備餐具確認佈置,進到廚房,師傅早就開始備料,雙手沒有停過,而飯店員工的年夜飯,得提前到下午4點多就開動。

飯店公關幫員工準備佛跳牆等年菜,在公司也能團圓,不過辛苦還是有回報,來上班的員工有紅包拿,加班有加班費,初一到初五,員工餐也都是年菜等級,只是得犧牲和家人團聚的時間,說不想家是騙人的,或許除夕夜您也在外頭用餐,別忘了跟正在工作的服務人員,說一聲辛苦了新年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