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初五遊玩要注意 高屏空品恐達”紅害”

初四.初五遊玩要注意 高屏空品恐達”紅害”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高雄市

明後天是大年初四、大年初五(19、20日),也是春節假期的最後2天,環保署今天(18日)下午發布最新的「全國各空品區空氣品質指標(AQI)預報」顯示,明天西半部地區天氣穩定,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高屏空品區恐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害」等級;而後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其中中南部仍因擴散條件持續不佳,高屏空品區將達到「紅害」等級。

環保署表示,明天大年初四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西半部地區天氣穩定,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高屏空品區為「紅害」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則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等級;宜蘭空品區、金門、馬祖及澎湖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而大年初五,因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中南部地區擴散條件持續不佳,高屏空品區為「紅害」等級;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警」等級;北部及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環保署表示,大年初六(21日)受到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警」等級;北部、竹苗及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翻攝環保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