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9 13:20

金爐耐火磚崩落噴火花 6人傷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過年拜拜燒金紙也要小心安全!屏東縣恆春鎮一間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廟宇,福德宮的金爐,昨天傍晚發生耐火磚崩落的意外,金爐內壁的耐火磚掉落噴出爐火,造成六位民眾燒燙傷送醫,其中一名女子傷勢嚴重,多處二度灼傷,轉送高雄長庚燒燙傷加護病房觀察,過年拜拜燒金紙也要小心安全!

屏東縣恆春鎮一間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廟宇,福德宮的金爐,昨天傍晚發生耐火磚崩落的意外,金爐內壁的耐火磚掉落噴出爐火,造成六位民眾燒燙傷送醫,其中一名女子傷勢嚴重,轉送高雄長庚燒燙傷加護病房觀察。

監視器拍下,信徒們原本在金爐前燒金紙,不料突然轟得一聲,耐火磚崩塌爐火夾雜灰屑噴出,信徒們驚慌逃命,但已經造成六人燒燙傷,救護車趕到現場,意外發生在大年初三,下午四點五十分,恆春高山巖福德宮金爐,疑似因為爐內溫度過熱,耐火磚掉落導致爐火四濺,傷患上了救護車仍不斷喊痛。

其中一名48歲胡姓女子傷勢最嚴重,兩手前臂臉胸頸部等,多處二度灼傷,還有一名五歲何姓男童也有全身百分之十的燒燙傷,廟方表示相當抱歉會負起全責,這間福德宮建於1639年,已經有379年歷史。

號稱全台最早的土地公廟,廟方強調金爐一年前還有針對耐火磚進行整修,發生意外後,找來結構技師現場勘驗,要找出耐火磚崩落原因,不過信徒們過年拜拜想求平安,燒金紙反被燒燙傷,過年還得在醫院度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