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佳里9幼犬遭遺棄 動保處提供獎金緝兇

台南佳里9幼犬遭遺棄 動保處提供獎金緝兇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棄養犬隻案件時有所聞,昨天(22日)上午佳里區蕭壟文化園區,被發現有9頭犬隻被丟棄於園區,目前該批犬隻已由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載回善化動物之家安置收容,動保處表示一旦查獲違法棄養事實,決不寬貸,依法得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動保處22日接獲通報,立即派員前往了解,發現有9頭混種幼犬被遺棄該園區兒童圖書館旁,員工說明前天下班時還沒有狗,22日上班就看到犬隻滿滿的擠在小排水溝內,水溝內還有狗飼料浮在積水上,另外還有吃剩的狗罐頭丟於一旁,由於無法提供適當照顧,於是報請動保處將9隻棄犬載回善化動物之家收容安置。

動保處表示,進所安置的9隻狗身上皮毛很乾淨,健康尚可,綜合現場證據研判為民眾棄養家中無法照顧的幼犬。動保處強調,動物保護法規定民眾飼養犬隻應為犬隻絕育,民眾飼養犬隻應防患未然,妥善管理犬隻或安排儘早為犬隻進行絕育手術,飼主因無法照顧幼犬之棄養行為,不僅造成自身違法,也同時衍生許多後續問題。

本案9頭幼犬預計於公告後開放民眾認養,有需要犬隻陪伴的民眾可留意動保處的公告。動保處已著手查調相關證據,也籲請有目擊本案或有本案線索的民眾與動保處聯繫,若提供證據查證屬實且因此破案者,動保處將核發案件裁處罰鍰之50%金額檢舉獎金。(動保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