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8 13:20

網傳繆德生腦幹損壞不開刀 台大醫院回應

網傳繆德生腦幹損壞不開刀 台大醫院回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更新:台大醫院表示,傷者狀況隨時在變化,應等狀況較穩定再評論病情。

反年改團體,昨天(27日)一早突襲立院,參與其中的退役上校、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因為攀爬立法院議事處大樓外牆時不慎墜樓,導致重傷,目前還在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搶救。對此《臺灣阿甘-繆上校重返北伐之路健行》臉書,曝光了繆德生病況,指他因為導致腦幹損壞,就算開刀急救回來,也可能是植物人,所以家屬決定不開刀。不過台大醫院表示,傷者狀況隨時在變化,應等狀況較穩定再評論病情。

po文指出,「2月27日晚上10時,經台大醫師的電腦斷層說明繆上校受傷狀況如下:後腦骨碎後頸動脈血液無法輸送到腦幹,導致腦幹損壞,目前仍處昏迷狀況,由家人陪伴中。

就算開刀急救回來,也可能是植物人。所以家屬決定不開刀,希望奇蹟出現,以自己的求生意識恢復生命力。」最後呼籲「請大家集氣,為繆上校加油!感恩大家一同祈禱,多謝支持。」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對外表示,若為傷者家屬發言,院方無法反駁,但傷者狀況與醫療細節每天都有變化,當時的主治醫師最了解,會與家屬解釋,但病況變化仍多,應該在狀況較穩定時再評論病情。(圖片來源/翻攝臺灣阿甘-繆上校重返北伐之路健行臉書)

繆德生墜樓腦幹損壞恐成植物人 家屬決定不開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