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3 14:22

鹽水蜂炮登場! 民眾大呼過癮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每年元宵節登場的台南鹽水蜂炮,今年主炮城是「狗來富、旺旺來」,昨天晚上九點開炸,60萬發的蜂炮衝向滿滿的人群,雖然大家都是全副武裝,卻還是有5個人被炸傷,幸好只是皮肉傷,另外,在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昨天進行的盛大的鞭春牛、搶春牛儀式,上萬名遊客瘋狂搶成一團!

煙炮一發發的衝,衝向滿滿的人群,一個個擠在一起,感受蜂炮威力,60萬發的蜂炮一直衝,每個來參與的幾乎都全副武裝,但是還是有5個人被炸傷,還好都只是皮肉傷。

元宵節另一場盛事,是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這一場鞭春牛搶春牛儀式,一大群人往前擠,就是想搶到春牛上的紙片,據說搶到的會旺一整年,所以現場搶成一團,一隻春牛被淹沒在人群裡,最後被搶得只剩下骨架,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這個鞭春牛儀式,已經流傳3000多年,今年正式被列入,台南市定文化資產之一,因此在搶春牛後的煙火秀,整整施放了100分鐘,一發發絢爛的煙火,高空中綻放,現場遊客們驚呼聲連連,從鹽水蜂炮到這場搶春牛,元宵節的台南是個不夜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