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13:22

中午高溫飆31度 午後鋒面來襲!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出門,是不是覺得有點熱呢?各地中午最高溫,在29到31度之間。不過可不要被騙了!本周冷空氣接力報到,午後變天!下午鋒面通過,晚間北台灣轉涼,周二、周三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最低溫下探15℃。周四又有一波鋒面,周五到下周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再下降,北部低溫下探10度,空曠地區更可能只有8℃!

另外環保署預估,今天北部的空氣品質還是很糟糕,中部及雲嘉南空氣品質不良,也可能會持續影響到後天,出門一定要戴上口罩。民眾出門上班上課擺脫大衣毛衣,因為各地高溫,都在29到31度之間,不過中午過後就要變天,預報員顏增璽說,下午鋒面通過,晚間北台灣轉涼,周二、周三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最低溫下探15℃,預報員說,周四又有一波鋒面,周五到下周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氣溫溜滑梯,中部以北和宜蘭地區低溫下探10℃,空曠地區不排除來到8度低溫,周休假期更可能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各地溫差大,中部低溫更掉到10度,溫度上上下下,還有空污來攪局,今天北部空氣品質還是很糟,中部及雲嘉南地區,髒空氣持續影響到後天,預估高屏在周二周三,也會轉為空品不良,民眾出門要記得戴上口罩,政府已經把"PM2.5口罩"的防護效果分成A到D四個等級,可以依照空汙狀況選擇適合的口罩,還要記得正確佩戴口罩,才能為健康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