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寢遭青年軍潑紅漆 警拘提6嫌偵訊

陵寢遭青年軍潑紅漆 警拘提6嫌偵訊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位在桃園市大溪區慈湖陵寢在228和平紀念日遭不明人士潑漆,約早上10時13分,20多位民眾闖入朝棺柩潑紅漆,並拉白色布條。案發後,涉案人士遲遲未報到,桃園市警局大溪分局鎖定闖入陵寢潑漆男女6人行蹤,由地檢署簽發拘票,今上午拘提李姓、王姓、羅姓、周姓及張姓5男子到案,另一名涉案的楊女則主動到案說明。

事發後臉書社團《FETN - 蠻番島嶼社》發表228行動聲明的兩大訴求一、徹底清除威權遺緒,停止以台灣資源供奉獨裁者、二、廢除兩蔣文化園區,威權遺緒不是觀光資源,向桃園市長鄭文燦放話,去蔣化只是轉型正義的一個環節,並回應市長在兩蔣園區議題時說的「轉型正義不該窄化為去蔣」。

警方表示,李男等6人初步坦承攜帶紅漆進入陵寢,以及潑漆行為,今天下午偵訊結束後,這6名涉案男女將被依毀損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資料照、臉書/FETN - 蠻番島嶼社)

相關新聞:獨派青年潑漆 藍營青年軍踢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