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 07:10

今稍回溫 明轉濕冷週五再轉乾冷低溫探8度

今稍回溫 明轉濕冷週五再轉乾冷低溫探8度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7日)東北季風強度減弱,溫度略為上升,北部及東北部高溫22~24度、中南部高溫27~29度,不過要提醒民眾早晚依舊偏涼,早出晚歸要注意氣溫變化,適時加件衣物以免著涼。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宜、花、東地區有局部地形性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可能有零星飄雨的機率,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明天全台天氣將變得不穩定,鋒面通過,降雨範圍擴大,除了北部東半部,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緊接著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後天週五一直到週日都很冷,低溫下探8度,還好後天開始天氣慢慢轉乾,但要回暖可能要等到週日以後。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發表最新一篇文章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明天愈晚愈濕冷,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明晚最低溫約可降至11℃。周五清晨及晚間至周六晨、周日清晨,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作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氣溫約可降至9℃。明天受到鋒面通過、強冷空氣南下,玉山、合歡山等高山的氣溫低、水氣足,降雪機率高;太平山明晚氣溫降至0℃以下時,水氣正在轉乾,不確定是否有雪,若有也可能較少量。依台灣的氣候,4月之前高山降雪都還是很常見的。

文中指出,下周日白天起至下周三天氣晴朗穩定,冷空氣持續減弱,氣溫逐日回升,白天溫暖舒適、早晚涼,日夜溫差大。下周二、三的白天,西半部高溫會升至30℃以上,「乍寒還暖」從嚴冬回到「暖陽春」的天氣。(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