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 21:24

北農休市菜價跌 明開市將延長拍賣

陳佳媖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農曆春節後20天內休市11天,恐怕成為全國菜價暴跌的主因,但北農休市的爭議還延燒到人事問題!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台北副市長陳景峻和市場處長在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明天(8號)開市的因應措施,承諾會延長拍賣時間直到賣完為止。

不過針對外界批評,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神隱一個禮拜,副市長陳景峻表示,總經理握有權利就應共同承擔,不該缺席記者會。高麗菜、小白菜,最低價一公斤才不到三元,萵苣和芥菜價格也是慘慘慘,20天內就休市11天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被認為是罪魁禍首,但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神隱,整整一個禮拜都沒現身,北農蕫事長陳景峻二度上火線,矛頭卻指向農委會,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農曆春節連假剛結束,就又排了一次三天連休,造成2月27號開市當天,蔬菜到貨量飆破3千公噸,比起休市前增加38%,菜價就此開始了停不下來的跌勢,想不到短短六天元宵節後,又來一次三連休,蔬菜批發均價一口氣跌破18.44元,創下今年最低紀錄,眼看星期四終於要開市,各地來的運菜貨車已經等在北農所屬果菜市場外搶著進場,就怕菜又賣不掉,北農決定延長作業時間或把貨物分銷各地,菜沒賣完不會打烊,但休市引發的菜價及政治風暴恐怕還無法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