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15歲美少女差點沒命 全因為牙套惹禍

恐怖! 15歲美少女差點沒命 全因為牙套惹禍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英國

真的是差一點喪命!英國一名15歲少女加裝牙套後,因牙套金屬物不慎進入體內,造成心內膜炎(endocarditis),並且進一步引發小型中風,差點沒命;幸好經過手術後,少女目前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她也呼籲大家對心內膜炎一定要提高警覺。

根據《都會報》報導,莉亞基欽(Leah Kitchen)去年11月加裝了牙套,但不到10天內身體突然出現發燒、頭痛、關節及肌肉痛等症狀,就醫時醫生認為她只是罹患流感,但她的母親隨後發現女兒精神狀態模糊、記憶力變差,因此再度帶她到醫院;經醫生檢查後,發現莉亞基欽心臟內的「C反應蛋白」濃度過高,一開始醫生以為她罹患肺炎,但經過核磁共振掃描(MRI)與其他詳細檢查後,才發現原來莉亞基欽牙套上的金屬物質進入了心臟,導致她的脊髓到大腦部份都受到感染,更引發小型中風,導致精神模糊。莉亞基欽隔天隨即接受心臟手術,並繼續留院8周接受觀察,終於在今年1月順利出院,近日也已恢復正常的校園生活。

據了解,莉亞基欽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有使用牙套的人能對心內膜炎提高警覺,及早發現阻止病情惡化,同時她也強調,身上有穿環或紋身的人要特別注意。(翻攝都會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