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 17:42

台北米其林指南明揭曉 外界預測這9家摘星

台北米其林指南明揭曉 外界預測這9家摘星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界議論紛紛,即使「台北米其林指南」明(14)日才問世,傳出近日有餐廳收到邀請函,像是君品酒店的頤宮中餐廳、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中餐廳雅閣、台北亞都麗緻飯店的天香樓、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侯布雄法式餐廳以及教父牛排等。此外,赫士盟集團的RAW、祥雲龍吟,以及態芮Tarroir、MUME等,也是預測摘星的熱門餐廳。另已在必比登名單上榜的鼎泰豐,則認為其他分店有望摘星。

米其林集團在摘星名單公布前,保密相當嚴謹,不過,日前公布的「必比登名單推薦美食」主要是介紹台灣CP值高的銅板美食,明天揭曉的則是獲得米其林星星殊榮的名單。今天又陸續傳出〈金蓬萊〉餐廳、〈隆鮨Sushi RYU〉壽司日本料理,以及〈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e〉法式餐廳也都是米其林晚宴邀請對象,摘星可說是勝券在握,不過究竟摘到幾星仍要待明天下午1點才會正式公布。

不少外界更關心的是上榜大熱門餐廳,像是台灣名廚江振誠參與的RAW,雖然他在去年底已提出請求,希望米其林不要將RAW列入名單,但呼聲仍相當高,許多業界人士預測應會摘星。此外,市場也預測台灣老字號台菜餐廳欣葉、台南擔仔麵上榜的可能性相當高。而主打台灣魂法菜的Tarroir態芮,以及多次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的MUME,同樣是預測上榜的熱門餐廳。(取自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